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阳山县杜步镇:人大代表聚焦泥路问题 解决群众心头难事

发布时间:2022-09-27 09:35

阳山县杜步镇:人大代表聚焦泥路问题 解决群众心头难事

 

本网讯 走进阳山县杜步镇大路村委会下化村,可见这是一个环境优美的小村落,小河缓缓地趟过村子,依水建有一条崭新的乡间道路,连通着下化村大部分村居,是村民耕作、学生上下学的主要道路。

而这条刚刚完成硬底化的乡间道路,正是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泥路难行 群众盼改造

在过去,这是一条小小的泥路,给村民们平日里的出行和耕种提供了许多便利。随着乡村发展,便利的小泥路逐渐难以满足村民的日常出行需求。每逢雨季来临,小泥路就会变得泥泞不堪,遇到洪水来袭,河水还会漫上来淹没泥路,导致附近的学生上下学只能走到机动车道通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原本是一条方便村民出行和耕地的道路,现在反而成为了一条危路。”村民王叔表示,大家都迫切希望解决小泥路通行难问题。

汇聚民意 代表促整改

“乡间小路连接的是各家各户,是关系民生的实事,必须尽快解决。”县、镇人大代表黄华生在收到群众反映的事项后,积极组织其他人大代表开展走访调研,深入收集村民的意见建议。

经过实地调查后,代表们了解到该河道目前已进行了整治,村民希望将河道旁的小泥路进行拓宽和道路硬底化,解决通行困难和河水淹路的问题。黄华生等代表和村民商讨方案后,随即积极奔走于镇党委和下化村之间,将村民的意见建议汇总上报,详细向上级部门说明了此路段迫切需要修整的重要性。代表们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在镇党委的支持下,大路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根据镇水利所的落实办理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代表小组会议,讨论道路硬底化工程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代表们耐心做通沿路种植户思想工作,为前期顺利压实路基打好基础。

群众满意 履职显成效

目前,大路花卉场至下化村水泥硬底化建设施工路段已经完成,过去的小泥路已铺成乡村振兴的“幸福路”。在此过程中,大路片区的人大代表全程跟踪监督项目建设,助推施工工程按时按质完成。

“现在铺了水泥路,又进行了浆砌石修整,河道淹路的问题现在很少发生了。孩子走这条路上下学放心多了,到田里耕种、运输肥料也省心多了。”在大路村耕种的张姨表示,该路段进行硬底化后,不仅为附近的居民安全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还满足了村民生产耕作需求,方便村民运送耕作物。

杜步镇的人大代表始终将群众的难事放在心头,履职尽责推动解决一个又一个急难愁盼问题。代表们表示,将继续紧盯民生问题,助力城乡面貌改善和镇域经济发展。

 

 

唐燕芳 谢海仪 陈睿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