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大洞镇:高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用信号“满格”换群众满意度“满分”

发布时间:2022-09-23 08:53

英德大洞镇:高效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用信号“满格”换群众满意度“满分”

 

本网讯 “我们村架设信号微站后,手机信号基本都是满格的,往后再也不用跨过大山去找信号了。”近日,英德市大洞镇大田村王屋组村民王金房欣喜地说道,他向市人大代表、大田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国荣转达了村民对网络信号改善的满意。

据悉,大洞镇大田村距离镇中心较为偏远,其中王屋、李屋、立新三个自然村又分布在距离大田村委3公里远的深山里。

“由于通讯信号不时被大山阻断,在走访联系群众时,常常收到群众反映手机没有信号的问题。”王国荣介绍,这三个自然村大部分是留守的老人和小孩,年轻人主要在外工作。“因为手机信号问题,在外工作的年轻人经常联系不上家里人,甚至出现过老人突发高烧,却无法联系120急救中心的情况,只能让其他村民开摩托车载到镇卫生院救治,让年轻人在外工作也不安心。”

为彻底改善三个自然村通讯信号差的问题,作为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的王国荣多次到村中调研、走访,并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召开期间“逢会必提”,积极提交关于解决大田村部分自然村通讯信号弱的建议。

人大代表的关注换来上级职能部门的重视。多次收到这一建议意见后,大洞镇人大主席团将其列为重点建议,交至该镇人民政府办理,并由该镇人大主席团进行重点督办。

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督促下,该镇政府多次邀请英德市工信局与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共同协调,通过座谈、实地走访等,研究解决大洞镇大田村部分自然村没有通讯信号的问题。经过多方协调,中国电信英德分公司在位于三个村组中心位置的王屋村建设2个微型信号发射站。

近期,经现场测试,三个自然村中,除少数拐角受山体遮挡信号弱外,其余区域信号实现全覆盖,通信信号得到大幅度改善,有效解决了通信难题。

“用了手机十多年了,第一次在大山里看到信号是满格的。我给人大代表评个满分!”在镇人大主席团的跟踪走访中,村民李远兴点赞道。其他村民也都表示,长期以来困扰他们的信号不佳问题已解决,对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表示肯定。

近年来,大洞镇人大主席团坚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对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一督到底,“没有成效不放手,不见结果不罢休”,扎实推动解决多项辖区民生难题,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梦迪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