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望埠镇人大:“三措并举”助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8-31 10:19

英德市望埠镇人大:“三措并举”助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本网讯 今年6月以来,英德市望埠镇人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泛组织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巡查监督、实地调研、宣传引导等多种方式,助力构建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推动平安望埠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开展巡查监督 查隐患促整改

G240望埠段来往的大货车很多,车流量大、车速快,路面坑洼凹陷,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7月初,望埠镇人大代表潘启彬在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巡查中,发现G240旧河头派出所与望河大街交叉路口路面多处凹陷起洞,影响车辆、过往行人的通行,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省运会在望埠镇有举办场地,车流量预估会大幅度增加。”他建议,市镇有关责任部门尽快对相关隐患进行整改。

望埠镇人大对代表建议高度重视,组织市、镇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对镇辖区内交通要道、十字路口、农村乡道和学校周边道路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检查中,代表们将发现的交通标识破损不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超载和不戴头盔等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部门和村(社区),督促其限期整改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隐患排查,尽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开展实地调研 集民意建良策

望埠镇人大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围绕道路交通安全重点、难点问题收集社情民意,将群众反映的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汇总梳理后及时反馈给镇相关职能部门,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

针对因群众安全意识欠缺存在的三轮车违法载人问题,代表们建议有关部门开展三轮车“严禁载人”警示标识喷涂专项行动,强化对群众的警示教育。在代表的持续跟踪监督下,自6月以来,望埠镇组织16个村(社区)全面对三轮车喷涂“严禁载人”警示标识,目前累计已喷涂三轮车350多辆。

在调研中,代表们认为,望埠镇因其地理区位优势,货运行业发展迅速,随之带来的道路交通安全压力较大,希望镇有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制定整治方案,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事故预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加快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

开展宣传引导 强意识保安全

望埠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大家好,安全出行,这些交通安全知识要牢记……”望埠镇人大代表林再兴通过线上播报的形式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出行在外“知危险、会避险”,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每逢墟日,望埠镇人大联合交警中队、道路安全办等部门,在镇区市场路口、村(社区),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望埠镇人大还组织人大代表,到交通劝导站上岗值守,加强路检路查宣传,通过口头耐心劝导、讲解事故典型案例、派发宣传单,向广大群众宣传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和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良交通行为的潜在危害,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认识安全文明驾驶出行的重要性。

望埠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镇人大仍将持续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交通安全工作中,当好“监督员”和“宣传员”,发现问题隐患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督促有关部门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广泛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不断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共建文明和谐安全畅顺的交通环境。

 

郭文强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