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聚焦“四个清新”建设,全面提升清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1 10:05

聚焦“四个清新”建设,全面提升清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 近日,2022年清新全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全区人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人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精神;各镇人大主席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通报表彰了清远市“最美人大代表联络站”,并为获奖代表颁发牌匾。

据悉,在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最美人大代表联络站” 评选活动中,经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推荐、评选组实地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审定,太和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禾云镇杨桃树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三坑镇枫坑村人大代表联络站3个中心联络站获评“最美人大代表联络站”。

就围绕“四个清新”建设和执行力建设年,进一步做好我区新时代人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建宽强调:

一是高站位、高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区各级人大系统持续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坚持党的领导入脑入心;围绕中心大局,推动区委工作部署坚定坚决,聚焦推进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和推动“四个清新”建设、执行力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调研督查,建言出力;紧盯目标任务,监督工作走深走实,围绕“四个清新”建设目标任务,综合运用专题调研、代表视察、听取报告、工作评议、专题询问等方式深入开展监督;突出主体地位,代表作用充分发挥;推进“三化”建设,履职平台优化升级;坚持“四个机关”定位,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二要聚焦“四个清新”建设,全面提升我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助推区委重大决策、重大部署落地落实。要紧扣区委工作重点,依宪依法精准有效监督。持续加大监督力度,重点抓好工作评议、十件民生实事、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督查,约见区长和专题询问等工作。要强化代表作用的发挥。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落实好“双联系”工作机制,并高质量督导民生实事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代表阵地建设和宣传信息的报送。要依法履职、锐意创新、扎实工作,为“四个清新”建设在清新开花结果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湘纹、欧阳振、张国力、罗文波、麦少珍,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工委主任、副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

 

 

袁子婷 胡艺仪 刘志明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