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城区凤城街:金桂飘香迎双节,人大代表忙履职

发布时间:2022-09-13 09:43

清城区凤城街:金桂飘香迎双节,人大代表忙履职

 

本网讯 秋风起,佳节至。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凤城街道辖区内的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检查、食品安全督导、慰问走访教师、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代表们以实际行动绽放着履职风采。

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人大代表在行动

95日,凤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欧阳倩茹等区人大代表与凤城街道人大工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监督组先后前往清远市酒厂、沃尔森医疗器械公司、福祥印刷厂、顺宝皮具有限公司、万达广场嘉荣超市等经营场所实地察看。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消防通道是否通畅、营业执照是否齐全、生产操作是否规范等情况。代表们现场反馈了排查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街道相关部门要及时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校园食品安全监督 人大代表来参与

96日,清城区人大代表、清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监督管理股股长赖宇航一行对校园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证照情况、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及培训管理、原材料采购及储存、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等情况。同时,对周边餐饮经营单位的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等环节进行逐项检查,督促学校及周边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学校要自觉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认真开展自查及风险隐患排查,强化从业人员培训,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行为,有效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赖宇航在检查现场表示。

慰问教师送祝福 人大代表进校园

97日,凤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的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双节慰问送祝福活动,鼓励人大代表与辖区内的党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等相关人员联合前往各中小学校进行慰问走访。

慰问组向教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同时走访调研了校园设施建设、办学质量、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思想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为辖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合力推动辖区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及展示品牌培育成效。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人大代表来护航

98日,凤城街道古城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携手清城区发改局、凤城街道禁毒办一起前往古城小学开展节前校园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向在校学生普及宣传全民禁毒、交通出行、食品健康、疫情防护等安全知识。活动期间,巧妙穿插了知识问答、即兴互动等活动环节,寓教于乐有效增强活动趣味性与教育性,引导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

当日,凤城街道大观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则在石狮社区居委会办了一场深受社区孩子们喜爱的“金桂迎中秋”主题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驻站代表们陪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灯笼、猜灯谜。现场欢声笑语,活动气氛热烈,不时响起孩子们兴奋的欢呼声。

代表们呼吁,全社会要携起手来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过程,教育引导帮助青少年树立远大的理想,培育美好心灵,努力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

 

马文君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