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区太平镇:人大代表助力拓宽上学路 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9-07 09:39

清新区太平镇:人大代表助力拓宽上学路 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本网讯 “以前这段路太窄了,每次放学,学生一拥而出,骑自行车的、走路的都有,大家在车来车往中穿梭,我们看着都胆战心惊的。”近日,清新区太平初级中学的一名家长欣喜地发现,校门附近的道路经过改造拓宽后已焕然一新,学生走在平整、宽敞的道路上,再也不用跟汽车“抢道”了。

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高效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扎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明确师生员工返校条件,制定返校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分区分级、错峰错时确定返校批次和具体时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给他们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让‘放学路’成为‘放心路’是我们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清新区、太平镇人大代表,龙湾村党总支书记黄灿强来到太平初级中学一番观察后,对道路改造效果表示满意。

路难行,群众盼修整

太平初级中学位于县道369线道路旁,沿途多家企业,大型运输卡车众多,车流量大。为了避开大车,附近居民及学生往往选择从太平初级中学大门侧的小道通行。而这条小道长约200米,路面约3米宽,路面和学校围墙之间约有1米多的路肩没有硬底化,变得坑坑洼洼。在上下学高峰期,遇到有车辆经过,骑自行车、步行的学生只好在泥泞不平的路肩上通行,不时出现交通拥堵及学生滑倒的情况,险象环生,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黄灿强在走访联系群众时获悉这一情况后,当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学校师生和附近的群众都急切盼望能对该路段进行平整和拓宽,让道路成为学生上下学的平安路。”黄灿强说。

善履职,代表齐出力

黄灿强还了解到,该条小道虽然不长,但平整和拓宽涉及电线杆的迁移、排水管网铺设和路面的平整,整个工程大概需要十多万元。对于村委会或学校来说,都不是小数目,所以导致该项工程一直没有得以实施。

作为人大代表,黄灿强一直在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希望能使项目顺利推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在727日太平镇人大组织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座谈会上,黄灿强提出了关于该段道路修整的议题,希望辖区的企业能够伸出援手,解决该路段的修整问题。

清新区人大代表、谷城矿业机制砂技术委员会主席肖大志在了解师生出行难问题后,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当即表示此次道路修整的费用由谷城矿业有限公司全资赞助。

解民忧,烂路变坦途

施工开始后,为避免噪音等影响学生学习,工程必须赶在九月份开学前完工。但该路段涉及绿化、排水、电力、通信等项目,工程量较大。夏日炎炎之下,黄灿强带领村委会干部奔走在学校、交通和广电等相关单位,协调线路的迁移和周边群众的沟通,多次与设计部门到现场察看和制定道路修整方案,并督促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落实。

肖大志推动企业快速落实了项目资金,保障项目能够如期开工建设并按时完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共出动施工人员15余人,各类机械车辆6台,对该路段实施了线路迁移、下沉排水、地面硬化、绿化整修等改造工作。该项目共投入12.8万余元,于829日完工。

“人大代表和爱心企业合力修起的不仅是一条便捷的门前路,更是一条保障学生安全的求学路。我们十分感谢人大代表和企业心系教育的情怀和行动。”太平初级中学校长黄承纲表示。

 

 

袁彦璇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