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横石塘镇:人大代表“三个一”助力整治交通隐患点

发布时间:2022-09-06 09:37

英德市横石塘镇:人大代表“三个一”助力整治交通隐患点

 

本网讯 “横石塘镇交通隐患点的整治效果非常好,感谢大家为我们解决了出行的问题!”近日,英德市横石塘镇前锋村和东组村民朱叔向前来视察的人大代表表达了感谢。

朱叔口中的“交通隐患点”,指的是横石塘镇境内S348线茶山水库段。此前,该路段道路弯且窄,视线受限制,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而今,经整治后的道路面貌焕然一新,遮挡行车视线的树木已被清理,急弯处的山体已被推平,行车视线变得清晰,群众的通行顺畅又安全。

一次调研为民解忧

“横石塘至英红广乐高速出口路段道路弯且窄,树木遮挡视线,经常出交通事故。”“近年来,随着过往车辆激增,茶山水库路段交通事故频发,影响群众出行安全,整治该处的安全隐患十分必要。”

2022年初以来,横石塘镇人大代表在走访联系群众中,听取到许多群众对整治S348线茶山水库路段安全隐患的强烈呼声。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0227月,横石塘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到该路段现场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茶山水库路段,认真细致地查看道路安全隐患情况,详细了解该路段存在的相关问题,并提出初步解决方案。

一份建议为民发声

“急弯处的树木和杂草要及时清理,确保司机的视线不受影响。”“建议将弯急处的山体推平,清理掉多余的泥石,并向内拓宽道路,让急弯变成‘小弯’。”

在实地调研结束后,人大代表在代表联络站召开议事会,与相关部门围绕如何整治交通隐患点进行议事,并提出清理树木和杂草、推平山体泥土、拓宽道路等建议。

经过议事会讨论,结合实际情况与各方意见,最终形成了《关于整治S348线路段清除交通隐患的建议》,由镇人大主席团转交镇政府办理。同时,镇人大主席团将该建议作为重点督办建议。

一次视察为民落实

S348线路段交通隐患点整治工作由8月上旬开始,到月底基本完工。

91日,横石塘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到现场进行视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交通隐患点整治成效果,认为行车视野开阔了,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代表们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做好山体防护,避免出现滑坡现象;清理山边树木,防止树木掉落影响车辆通行安全;加快建设排水渠。

横石塘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镇人大将继续关注交通隐患点整治情况,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督查检查,为保障全镇交通安全贡献人大力量。

 

 

罗永智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