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禾洞镇:人大代表推动民生实事提质效 近50年老桥“卸任”重建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2-09-02 09:32

连山禾洞镇:人大代表推动民生实事提质效 50年老桥“卸任”重建惠民生

 

本网讯 823日,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禾洞镇禾洞桥重建工程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同时开动。在机器的轰鸣声中,服务当地群众近50年的禾洞旧桥被成功拆除,正式进入重建阶段。

看到这座充满记忆的旧桥拆除,禾洞圩镇群众深有感触:“过去只有这一条桥进入禾洞,希望新桥能够更加安全方便。”禾洞桥重建工程是禾洞镇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票决的五件民生实事之一,在人大代表的推动下落地开工。这是禾洞镇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的缩影,也是对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的贯彻落实。

回应群众呼声 代表票决凝聚民意

禾洞桥原旧桥建于1973年,历经近半个世纪的风雨洗礼,是唯一一座从连山进入禾洞镇街区的桥。

县人大代表张伟强在走访联系群众时,收到了众多村民对禾洞桥旧桥的担忧:“禾洞桥在2020年被评估为危桥,但这两年来的人流车流量非常大,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大家期盼能够重建禾洞桥新桥,方便群众出行,助力禾洞镇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的县第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张伟强提出了关于重建禾洞桥修建过境公路的建议。

2022年年初,禾洞镇人大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组织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就禾洞旧桥的重建征求意见。群众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尽快修复或重建禾洞桥。此后,该建议经镇长办公会议讨论提出,提交镇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审定,镇人大主席团审议后,禾洞桥重建工程项目被确定为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之一。在禾洞镇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通过不记名投票,该项目全票通过被正式确定成为2022年禾洞镇民生实事项目。

紧抓项目落地 把民生实事办成民心工程

禾洞桥重建工程经过多方筹措,于2022823日正式开工建设。按照建设规划,桥面宽将从6米扩宽11米,桥两侧增设人行道,预计12月底建成通车。新桥建成后,将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改善禾洞交通环境,极大增强S522省道的通行能力,对服务地方发展格局,促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作用。

代表们表示,禾洞桥重建工程能够切实解决禾洞圩镇的交通出行问题,促进禾洞镇与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必须要办成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落实监督职责 代表助力项目顺利推进

禾洞镇人大多次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到禾洞桥施工现场开展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督办检查,了解工程进度、施工困难等情况,并及时将意见建议反馈给政府有关部门。

禾洞桥镇人大还组织召开了人大代表约见政府和部门负责人座谈会,通过人大代表、政府和各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方式,让人大代表们及时了解到民生实事项目的工程进度、代表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方便代表在联系走访群众过程中能够做好解释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满意。

据了解,禾洞镇20225件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了2项,其余3件正在有序施工当中,预计年底前完工。

 

 

唐黎恩 韦滢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