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09:13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本网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高新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余国平、杨越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机关干部职工参观了广东华饮食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华夏面点文化博物馆”和生产车间,全方位了解面点发展历史、面点传承与创新、全国面点发展流派及特色等面点文化,并与公司员工召开座谈会,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和企业文化。企业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七夕”的来源及传统习俗,并耐心地讲解了部分面点的制作方法。据悉,在七夕的传统习俗中,部分地区会在当天吃“巧果”“巧饼”等“巧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面点文化的发展。活动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还向企业赠送了我市的地方性法规、禁毒和反诈宣传资料等。

本次主题活动丰富了机关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发大家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内在自觉,引导机关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张永成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