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等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8 15:10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等工作调研

 

本网讯 823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黄汉标率调研组到我市对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及电动自行车地方立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服务保障人大代表履职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副主任杨越参加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听取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电动车商会清远分会等单位和五级人大代表相关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调研组对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服务保障人大代表履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黄汉标强调,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处理好车、人、路、场地、制度等方面的关系;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要处理好家庭、社会、政府、学校等方面关系;人大代表履职方面,政府部门和人大机关要积极搭建平台,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便利和条件;代表要走出去、沉下去,依法履职、有效作为,推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刘汉球表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出台市委“十大行动方案”,部署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启动《清远市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立法,狠抓安全生产、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大力推进平安清远建设。下一步,将按照省人大调研组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安全生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代表履职等各项相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到清远市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广东雅迪机车有限公司、广佛(佛冈)产业园开展实地调研。

 

杨溢锐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