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石角镇:多形式开展代表履职活动 切实增强履职实效

发布时间:2022-08-08 15:06

佛冈县石角镇:多形式开展代表履职活动 切实增强履职实效

 

本网讯 近期以来,佛冈县石角镇24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结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代表主题活动实效。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助推爱国卫生工作深入开展

根据代表主题活动要求,石角镇多个代表联络站开展了一系列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助力营造文明、有序、美观、和谐的人居环境。

里水、三八、吉田等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进村入户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并深入到村中巷道对卫生死角积存垃圾进行清理。莲溪、观山、凤城等代表联络站开展了防治红火蚁行动,代表们向群众派发红火蚁防治宣传资料及红火蚁药,对粮食种植区存在的蚁窝施放蚁药,插上小红旗提醒群众谨防被咬。站前和振兴社区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向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同时开展除四害活动,对重点场所容易滋生病菌的地方进行消杀,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沿江社区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参加开展清理“僵尸车”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清理了潖江郦都、港深豪苑两个小区100多辆“僵尸车”,有力净化了县城的市容市貌和环境。

实地调研建言献策 助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

76日,石角镇人大组织30多名人大代表到小梅村就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土地流转承包等问题开展实地调研。代表们通过实地查看、深入交流,围绕撂荒地复耕复种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调研过程中,代表们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向村民细心讲解农田保护政策,发动农民代表带头行动,引导群众自主开展复耕复种工作。多名人大代表形成了加大力度对连片撂荒耕地进行复耕的建议上报到镇人大,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石角镇人大把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作为监督工作重点,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持续通过多种方式监督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随着石角镇启动对镇内连片撂荒地整治工作并进行复耕复种,截至目前,全镇已整治连片撂荒耕地500多亩。

下一步,石角镇将对所有撂荒地有针对性地制定复耕复种或流转计划,通过深入挖掘各村资源优势,找准定位,把盘活闲置资源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相结合,确保适种的耕地应种尽种,还将通过整合、租赁、建设等形式美化村庄环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 督办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720日,石角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约见镇长活动,与镇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座谈,现场询问镇十件民生实事和意见、建议的办理、推进情况。

会上,人大代表就十项民生实事办理落实情况等进行提问,责任部门负责人逐一回应了各代表所提问题,并提出相应工作措施。通过这次约见镇长活动,增进了代表对政府部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共识和合力,促进政府更好解决实际问题,今后代表们将继续跟踪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和意见、建议的落实,使建设成果惠及全镇人民。

石角镇通过多种方式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拓宽了人大代表履职途径,密切了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人大代表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下一步,石角镇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以代表为桥梁,为推动石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芳懂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