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15:05

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调研工作

 

本网讯 835日,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委员陈秋彦带队到我市连南、连山开展调研,了解两个自治县立法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历史文化保护、民族村寨建设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副主任邵军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连南万山朝王国家石漠公园科普宣教中心、南岗古排、三江镇金坑村实地考察石漠化治理成效、民族文化保护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连南有关单位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陈秋彦指出,自治县要加强立法调研和评估,确保条例务实管用,要密切衔接立法规划计划,避免重复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能力和立法质量。

 在连山,调研组察看了连山民族中学、连山第一小学、连山中学、连山体育馆(新馆)等教育文化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到永和镇、福堂镇、小三江镇调研了非遗保护传承体验馆项目、壮瑶风采锦绣、嘉田锦绣等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建设情况。陈秋彦提出,要加强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创作出更多独特的民族题材优秀作品,加快文旅深度融合,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严崇芳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