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人大代表助力普惠金融 为乡村振兴插上“金融翅膀”

发布时间:2022-08-09 15:03

连山:人大代表助力普惠金融 为乡村振兴插上“金融翅膀”

 

本网讯 7月份,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围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结合连山农商银行“金融特派员”进驻全县行政村活动,邀请“金融特派员”进各镇代表联络站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征信专题宣讲、特色惠民助农信贷产品和理财产品宣传活动,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插上“金融翅膀”。

人大代表+“金融特派员” 打通乡村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71825日,来自连山农商银行的“金融特派员”分别前往吉田镇石溪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永和镇永梅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全县七个镇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代表和村民详细介绍了该行开展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情况,重点围绕特色惠民助农信贷产品进行宣讲。

通过宣讲,人大代表对信贷产品的种类、特点、适用对象、准入条件及贷款所需要提供的资料、贷款额度、期限、利率等有了深入的了解。下一步,人大代表将针对各镇农户受疫情和水灾的损失情况和所需资金的情况,积极向农户推介特色惠农助农信贷产品和相关利好政策,为他们的生产经营纾困解难,解决资金难问题。

信贷产品+农村基础金融服务 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撑

为助力乡村振兴,连山农商行共推出脱贫人口小额贷款、林宝贷、生猪贷、城乡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乡村振兴贷、商乐贷等20多项金融产品,群众可自主选择适合自身的贷款类型,结合自身产业发展解决自身资金困难问题。

此外,连山的县、镇两级人大还将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助推连山农商行持续推进“整村授信”及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建设,利用人大代表网格化联系群众优势,推动信用村建设,通过整合乡镇资源有效推进涉农贷款的增长;持续加强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建设。

主题宣讲+实地走访 15万贷款解决群众厂房扩建难题

在小三江镇加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举办的“普惠金融服务促乡村振兴”主题宣讲活动中,个体户黄兴进表现出了强烈的贷款意愿,但也表达了他的担忧:“我们是一家家私厂,想申请贷款用于扩建,手续会不会很麻烦?”在场的“金融特派员”立即回应道:“现在贷款流程已经简化便民许多,在连山农商银行小三江支行便可实现通办。”特派员的一番解说成功打消了他的顾虑。黄兴进表示他的贷款意向金额是15万元,还当场便邀请特派员们在活动结束后到他厂里考察。

宣讲结束后,四位“金融特派员”和人大代表便前往黄兴进的振兴家私厂进行现场调研。重点就经营现状、资金周转状况、生产经营范围、贷款意向金额、经营手续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考察。经考察,特派员给出了初步的评定意见,具体需要进一步审核和资料补充后,再给出评定结果。

“十分感谢镇人大及农商行提供了这样便捷的金融服务,如果能成功贷款,将解决家私厂扩建的资金问题,我就能放心大胆干了。”黄兴进兴奋地说。

今年,连山代表主题活动以“5+4”形式开展,即开展5项重点活动+4项特色自选活动,其中4项特色自选活动则包括开展一次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法官进联络站活动、开展一次普惠金融服务促乡村振兴活动、开展一次人大代表电商直播能手培训班活动。本次活动作为代表主题活动的重要选题,将有望为群众纾解困难,助力乡村振兴。

 

 

 

郝昊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