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清远市人大代表林先柏:为人民群众代言是最光荣的使命

发布时间:2022-07-28 09:36

清远市人大代表林先柏:为人民群众代言是最光荣的使命

本网讯 “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为人民群众代言,是我作为人大代表最光荣的使命。”这是清远市、英德市两级人大代表林先柏的心声,也是他的心路。

自2006年当选为英德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以来,林先柏已连任四届英德市人大代表;2016年和2021年,林先柏两度当选为清远市人大代表。

十多年来,林先柏始终身体力行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翻开他的履职日志,展现在眼前的,是履职尽责、收获满满的为民“代表路”。

问计问需于民

“不辜负选民的每一张选票,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林先柏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作为一名个体医生,林先柏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问诊开方,为一方百姓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进选区访群众、倾听民情民意,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一路奔走。

日常生活中,林先柏经常深入选区与选民们围坐一起,面对面真情交流,敞开心扉倾听选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认真收集民情民意,并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走访联系过程中,群众们总会积极地向这位“接地气”的代表反映许多身边的问题,这边反映教育南路2巷污水横流臭气熏天,那边又道东方广场商住楼楼道内大量小广告乱张贴影响环境卫生……林先柏认真地把选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在民情笔记本中,及时到实地查看,确认属实后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积极跟踪督促落实,切实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和落脚点。

建言献策于政

“建谋事之言,献务实之策,发挥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这是我们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十多年来,25件建议议案,是林先柏厚重的履职档案。

林先柏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人民群众的关心期盼建言献策,他的履职足迹遍布英德全市24个镇街。他把基层的民意带到代表大会上,再把代表大会的声音传回百姓中;他把老百姓最重要、最急迫、最烦心的事一件件地列出来,再一件一件地推动解决好,真正地做到民之所望、履职所向。

每到一处,他都坚持深入视察调研、走访联系群众,收集民思民盼民愿,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撰写调研报告和建议。由他领衔提出的《关于市区60岁以上人群和特殊人群免费乘坐公交车的议案》《关于加快建设我市各县区独立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医疗中心)和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医疗体系的建议》《关于解决英德市区饮用水安全问题的建议》《关于在英德市区城西片加快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建议》等,每一份建议议案,从交通到医疗、从饮用水到教育,都是林先柏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是他察民情解民忧的真切写照。

一宗宗一件件,他深入调研了解、走访座谈、视察、实地考察,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来自基层的第一手资料;建议议案提交后,他跟踪、督办、问效,推动建议办理落实。

战斗冲锋于疫

“面对疫情,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何时,只要防控疫情需要,作为一名医生和人大代表,我都会挺身而出!”面对疫情,林先柏立下铿锵誓言。

自2020年发生新冠疫情以来,林先柏作为一名医生、人大代表、英德市个体医生协会会长,一直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初始,他奔走呼吁,组织爱心药业集团、私人诊所等积极捐资捐物;疫情严峻,他枕戈待旦,立即成立个体医生协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奋战28天协助当地政府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防控等各项工作;疫情再起,他振臂而呼,再次率领个体医生协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技能,以白衣为甲、逆行出征,11天出勤逾691人次,协助采样超20000人次,在抗疫中奏响“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最强音。

“您放心托付,我竭诚服务。”无论是作为医生还是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是林先柏的信念与担当。从倾听民情、了解民意,到建言献策、为民发声,再到为民服务、保障人民权益,林先柏始终坚守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第一线”,全力以赴把群众的期盼变为现实,努力让一方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京蕾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