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刘汉球到英德市调研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因灾受损和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30 10:51

刘汉球到英德市调研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因灾受损和复工复产情况

本网讯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到英德市调研代表联络站、种养殖行业人大代表因洪涝灾害受损情况,鼓励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坚定信心,带头做好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春梅等参加调研活动。

刘汉球一行现场察看了英德市浛洸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市人大代表所在企业英德市宝康园农业专业合作社、英德天农食品有限公司、英德市满红园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因灾受损及复工复产情况。

刘汉球表示,近期我市遭遇创历史记录的超强“龙舟水”,英德是全市受灾最严重地区。期间,英德市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抗洪救灾抢险这场硬仗贡献了人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刘汉球强调,目前,防汛救灾重心已转至重建和复工复产工作,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发扬连续奋战作风,继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坚定信心、艰苦奋斗,带头做好灾后重建复工复产工作,努力把灾害影响降到最低。对因灾受损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及时更换受损设备,尽快恢复“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行”等工作,确保7月份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开展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顺利进行。种养殖行业人大代表要抓紧开展生产自救,坚决落实好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措施,对“公司+农户”养殖企业,要全力指导帮助合作农户恢复生产,防止农户因灾返贫;英德市各级人大要积极关心代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主动为代表灾后重建复工复产争取援助、贡献力量。

刘汉球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积极参与灾后复工复产和“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组织各级代表奉献爱心,广泛参与受灾地区助困、助学、助医、助残、助就业等活动,加强代表间的沟通联络和互助,为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工作作出人大贡献。

 

李本利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