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阳山县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积极助力灾后重建

发布时间:2022-06-29 09:14

阳山县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积极助力灾后重建

本网讯 随着洪水退去,阳山县上下正紧张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全县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力灾后恢复重建。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太平镇围龙村党支部书记朱素芳围龙村党支部书记朱素芳指导村民抢抓有利天气、有利时节,落实农作物补苗、补耕、补种,改种和灾后抢收工作。县人大代表、秤架瑶族乡动植物防治员文金仙利用技术所长,深入秤架灾区指导协助群众做好灾后消杀工作,及时无害化处理死亡禽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家里情况如何?”“大家的身体还好吗?”“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青莲镇人大组织辖区县、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开展受灾调查,积极开展敲门行动。代表们深入受灾群众家中,对房屋安全和受损情况进行排查统计,了解受灾群众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对孤寡老人、困难群众派发救援物资,尽其所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阳山镇人大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联合党员干部对灾区道路、房前屋后、河道沟渠开展清淤消杀。截至6月23日,人大代表参与疏通路段8处、田间排水沟6条、清理河道1200米,并对产生隐患的住房除险加固。

太平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灾后调研和视察指导灾后复产工作,协调相关部门支持太平镇中小学加快复课工作,确保学生按时返校复课,确保中考顺利进行,并对洪灾造成的引水管道堵塞工程进行监督,推动全镇尽快恢复供水。

当前,全县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按照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基层,下沉一线,竭力帮助群众做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及机关到挂点乡镇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安排机关党员干部到县城街巷开展清淤清障工作,同时发动人大代表为灾后重建献计出力。不完全统计,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灾后恢复重建达1000多人次,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面对罕见灾情,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赠抗灾物资,汇聚灾后重建强大力量。岭背镇人大代表、岭背商会会长欧光贤组织岭背镇商会及社会各界热心人捐赠价值8万元的抗洪物资;大崀镇人大代表、乡贤李国强捐款1万元用于家园重建和复工复产……

每一次挺身而出都彰显着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每一次慷慨解囊都展现着人大代表的家国情怀。当前,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正密切关注灾情和民生,依托代表联络站等载体和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五个一”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机制作用,多渠道了解群众的呼声、诉求,广泛宣传灾后恢复重建各项政策举措,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为生产自救、灾后重建贡献着人大代表的力量。

 

李栋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