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西牛镇:各级人大代表救灾复产“战”一线

发布时间:2022-06-28 09:43

英德市西牛镇:各级人大代表救灾复产“战”一线

本网讯 连日来,英德市西牛镇人大组织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救灾抢险和灾后重建一线,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守护家园、重建家园,用实际行动贡献人大力量、体现代表担当。

闻“汛”而动,快速集结“战”一线

“请各位代表密切关注灾情和民生,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6月18日晚,西牛镇人大第一时间转发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发出的《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致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倡议书》。次日上午,镇人大主要负责人到社区片区联络站参加6月代表活动并布置防汛工作,动员与会人大代表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中去。会后,该站25名人大代表分成2个小组,与镇村干部一同分组包片到墟镇交通要道、重点排涝口、地质灾害点等区域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告知动员周边群众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6月19日晚,小湾片区代表联络站副站长、镇人大代表周建明在走访入户时接到群众反映,小湾原村委会高速路底路段积水严重,积水处暗藏有深坑,且受暴雨影响,沿路竹子出现了折断倒伏、劈裂情况。周建明迅速联系镇城监中队并到现场巡查,拉起警戒线、设立警示牌、清理被压垮的竹枝,有序展开应急抢险作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6月19日,镇人大代表、西牛供电所所长张海涛组织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对易涝区域每小时巡视的过程中,发现社区盘福路一带上水迅猛,为保证用电安全,立刻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及时对水淹地区进行停电。

6月21日下午,特大洪水及泥沙冲进高道小学教学楼,眼看水位即将漫上二楼。为确保学校财产不受损失,英德市人大代表、高道小学校长陈邦坚一直冲锋在前,带领全校教师坚守校园。在灾情最严重时刻学校停电,陈邦坚手持电筒和雨伞挨个教室进行排查,并会同镇政府、村委会工作人员乘坐冲锋舟来回转移室内物品。洪水退去后,校园内淤泥堆积,陈邦坚带领在校教师对学校进行大清扫和疏通洪水,争取尽快恢复校园环境。

火速行动,全力以赴保中考

近日,初三学子迎来中考,由于西牛中学受灾严重,西牛中心小学被临时安排作为中考考点。

6月24日晚上,西牛镇人大发动在墟镇范围居住的人大代表,与镇干部、党员干部、教师、消防救援官兵等300多人一同到西牛中心小学开展清淤泥行动,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场所。

西牛镇是受洪涝灾害影响面积较大的地区之一,80%用户用电受到影响。张海涛得知中考考点确定在西牛中心小学后,火速组织工作人员对学校的供电设备进行清理、更换,在中考前夕顺利恢复了西牛中心小学的用电,保障了360余名中考考生得以正常参加考试。

多措联动,齐心协力助复产

危难之时显担当。西牛镇各级人大代表们在奔赴抗洪救灾一线的同时,还踊跃捐资捐物助力灾后复工复产,为抗洪救灾默默地贡献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有的人大代表主动参加对辖区受灾人员送物资送温暖,有的参与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物资的发放工作。哪里的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的身影。

6月26日,洪水退去后,西牛镇人大立即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分成6个小组深入墟镇洪水灾区开展排水清淤、卫生消杀、基础设施抢修等各项工作,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齐心协力投入汛后救灾复工复产,为受灾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贡献代表力量。

 

蔡丽琼 陆诗雯 林佳慧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