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迎“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09:42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迎“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迎“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学习、现场参观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距离感受清远的传统文化特色和非遗的独特魅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越等参加了活动。

在专题学习中,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到清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硕辅在清远调研讲话精神;学习了相关专题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部分内容。

随后,支部党员到市文化馆参观清远市非遗展馆。走进市非遗展馆,妙趣横生形神兼备的袁氏根雕;嶙峋奇巧的英德英石假山盆景;制作技艺精湛、造型古朴轻盈的沙河鸟笼……一件件风格独特的非遗作品呈现在眼前,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通过市文化馆馆长的讲解,支部党员了解到我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以及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和丰厚的文化内涵。

通过此次参观,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人类社会文明的成果,是国家和民族生存发展的内在动力,是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恪尽职守,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扬光大,为非遗传承和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张永成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