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09:42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本网讯 6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座谈会,深入了解《关于城乡结合部黑臭水体污染防治的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焕雄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清城区政府、清新区政府对《关于城乡结合部黑臭水体污染防治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今年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钟伟健提出《关于城乡结合部黑臭水体污染防治的建议》,建议市政府在巩固城市建成区现有黑臭水体治理成果的同时,加大力度推进城乡结合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并且针对清城区横荷城乡结合部片区的黑臭水体提出了具体的整治意见,建议有关部门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开展污染源排查整治、强化监督考核以及建立长效机制,逐步根治地方城乡接合部及农村黑臭水体问题,确保城乡水体长治久清。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让建议中那些“有效、管用”的意见真正落地生效,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强化办理实效,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安排,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同时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通过解决一方面的问题,推进一个领域的工作;要加大监督力度,克服“重答复、轻办理”的弊端,市人大相关工委要实行持续跟踪督办,要跟出结果,跟出效果,进一步推动建议办理转化为治理效能。

 

冯耀宗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