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余国平带队到阳山县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09:32

余国平带队到阳山县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本网讯 6月21-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安委会副主任余国平带队到阳山县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6月21-22日,阳山防汛抗洪工作处于最关键时期。21日下午,为争取时间,余国平在途中七拱镇与阳山有关方面汇合,视频连线调度受灾严重的乡镇,研判防汛形势并部署洪峰过境防御工作,重点研究部署群众安全转移的工作方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首位,要求阳山县委、县政府要根据市委、市政府防汛抗洪工作部署,把各项防洪防汛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洪峰顺利过境。21日深夜,余国平深入青莲镇、岭背镇抗洪一线指挥抗洪抢险工作;在阳山县应急指挥中心现场听取应急管理、气象、水利、供电、移动、电信等部门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工作情况和洪峰过境形势分析,研究部署重点地区防汛抗洪工作。

6月22-24日,余国平先后前往杜步、小江、阳城、青莲、江英、黎埠、秤架等乡镇,深入受灾街道和村庄,听取当地党政主要领导关于汛情受灾情况和灾后修复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农业、房屋、道路、通讯、电力等受损情况及群众转移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意见。

余国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加大救灾资金和物资投放力度,做细做实集中安置点服务保障,特别要重点关注孤老病残等特殊人群。

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盯紧看牢地质灾害隐患点,对水位较高的江河水库、土壤含水量高度饱和的山坡以及被水浸泡过的道路、桥梁、建筑物等重点盯防,受灾群众返家前要检查受灾房屋的安全性,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

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做好主要交通干线和运输道路的监测和抢护,及时修复受损的电力、通讯等设施,确保设施正常运转。

要组织好恢复生产和重建家园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开展自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梁绍锋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