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连南各级人大代表奋战防汛救灾一线 彰显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0

连南各级人大代表奋战防汛救灾一线 彰显担当作为

本网讯 近日,受持续强降雨等因素影响,连南瑶族自治县各个乡镇不同程度出现受灾情况。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连南两级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行动迅速、冲锋有前、众志成城,全力保障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闻汛而动 靠前指挥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连南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发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立即行动起来,以战时状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防汛抗洪救灾汇聚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分赴全县七个乡镇,靠前指挥、一线作战,检查防汛人员和物资到位情况,了解防汛隐患排查情况,因地因地制宜指导督导防汛工作。

投身一线 责任上肩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连南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全面融入选区网格联系服务群众,筑牢防汛安全屏障。代表们通过网格工作群、微信群、朋友圈及时向群众发布预警信息,深入农户家中发放防汛抗灾知识宣传单,积极主动前往各自选区相应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孤寡老人住所等重点区域排查,随时监测情况并及时上报,耐心动员受灾点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切实当好群众主心骨,做好群众贴心人。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18人,下沉挂点村大坪镇军竂村支援抗洪救灾工作,全力协助挂点村做好险情巡查排查、值班值守、转移群众工作,在防汛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心系群众 向险而行

人民代表为人民,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本次强降雨天气中,连南寨岗镇汛情灾情最为严重,该镇石径村出现多处山体滑坡,多处塌方阻碍道路正常通行,导致当地群众受困无法转移,打通道路交通迫在眉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三江镇肖志敏、房三哥、邵明威、房新光等人大代表一行15人组成两支救援突击队,一支救援队徒步行走1个多小时,及时把必需的生活物资送到受困群众手中,另一支队伍在山体塌方处开辟出一条1.5米宽的道路,全力打通转移群众生命线,成功让78名村民脱离险境。

在抗洪救灾期间,连南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始终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在抗洪救灾工作中各司其职,不惧危险,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为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黄永清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