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清新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助力防汛救灾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2-06-23 09:11

清新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助力防汛救灾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本网讯 近日,清新区受持续性强降水影响,防汛减灾形势严峻。清新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发出的《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致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倡议书》,主动靠前,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在太和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汛工作,通过“敲门行动”,排查道路沿线、桥梁、堤围、下水道等重点区域,以及检查防汛备汛物资配备,向群众宣传普及防汛避险知识,协助转移孤寡老人、五保户、贫困户等特殊群体,确保防汛工作抓好抓实。截至22日,太和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转移群众500多人。

“这几天将持续降雨,大家要保持警惕,随时关注‘清远天气’‘清新天气’微信公众号的预报预警信息,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和村委会联系。”太平镇人大代表黄桂章在开展联排联查工作中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防汛备汛工作的重视程度。太平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转移危旧房屋群众工作,贴心安置好转移群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清理疏通淤泥杂物堵塞的河道及道路,竭尽全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全镇安全度汛,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在浸潭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排查,对地质灾害点住户及时进行转移,并将相关情况上报镇党委,确保突发情况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采取入户宣传方式,进行防汛防灾和应急避险知识宣传;在山体滑坡、塌方区域、低水桥过水桥面拉好警戒线,及时清理道路落石、树木,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这里已经出现滑坡泥石流,很危险,大家不要留在家中,必须赶紧撤离。”市、区、镇人大代表李爱群焦急地对村民说。连日来,石潭镇各级人大代表当好防汛巡查员和服务员,协助解决在25个安置点的村民食宿问题。截至22日,各级人大代表出动代表巡查355人次,发现22处道路隐患,3处低水桥受浸,11处地质灾害隐患,协助转移群众共288人。

防汛期间,龙颈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下沉到防汛一线,助力全镇做好防汛工作。截止22日,代表们共协助转移群众181人,其中因地质灾害转移人数137人,安全隐患转移44人。

 

马德文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