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区太和镇:人大代表多措并举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5

清新区太和镇:人大代表多措并举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本网讯 近日,清新区太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把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基层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多举措为文明创建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线上+线下” 多角度广泛宣传

“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人人争当文明居民。”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太和镇人大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多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争做文明创建带头人,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在线上,人大代表利用网络平台推送宣传视频、图片等,以丰富的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在线下,代表们带头深入村(居),在人流聚集区域发放文明创建的宣传手册,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引导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活动期间,代表们共走访辖区群众5000多户,派发宣传资料5000多份。

走访实干 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太和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耐心倾听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收集热点问题10余个,通过代表联络站转交镇人大办,推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

代表充分发挥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代表们身穿红马甲,深入各大街小巷清理沿线垃圾杂物和广告牛皮癣,对村(居)主要路段、大街小巷进行全面排查、清扫,积极引导路人遵守交通秩序、规范“三车”停放、及时制止过往群众不文明行为…代表们还热心投身扶老助残、交通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视察监督 推动工作执行力

太和镇人大紧紧围绕市委、区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把依法履职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组织人大代表多次深入村(居)调研、视察,检查创文攻坚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实地查看部分区域的环境卫生、创文宣传、提示牌设置等情况,提出建议意见。

活动中,代表们认真倾听群众的意愿和诉求,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解决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及时反映群众心声,倾情为民,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积极作用。代表们对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飞线充电、车辆停靠等问题开展实地检查,现场提出了加强周边车辆管理、加快老旧小区整治进度等意见建议。

太和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代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融入群众,讲好文明创建的点滴故事,主动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助力清新区创建工作高效开展,为全面推进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碧颖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