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区山塘镇:代表履职暖人心 点亮群众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8

清新区山塘镇:代表履职暖人心 点亮群众回家路

本网讯 夜幕降临,清新区山塘镇新兴至岗坳、马安至兴隆、西尾至金亭沿线道路新安装的一盏盏路灯亮了起来,过去黑漆漆的道路被照得通亮。

“现在晚上进出,再也不用摸黑了,走在路上安心多了。”近日,说起山塘镇新装好的路灯,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点赞”。

近年来,山塘镇道路建设路灯亮化一直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特别是新兴至岗坳路段,该路段属于省道S528线,路段车流量较大,骑行自行车、电动车的村民较多,无路灯照明的情况下,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山塘镇辖区的人大代表多次向区、镇人民政府提出安装路灯的相关建议,但因资金等问题,项目被搁置。

今年年初,在代表们的积极推动下,安装路灯的项目被列入山塘镇2022年五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名录,并提交镇人大主席团审议,最终在山塘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全体参会代表无记名投票下,实施省道S528线路灯亮化项目(新兴至岗坳)和实施道路路灯亮化项目(马安至兴隆、西尾至金亭)被确定为山塘镇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民生实事项目办得怎么样,是代表们最关心的问题。为助推民生实事项目有效实施,山塘镇人大将该两项路灯亮化工程列为监督重点,组成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监督小组,通过运用听取报告、现场视察、定期询问、调研评议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同时,为解决路灯亮化项目的资金问题,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积极与驻镇帮镇扶村乡村振兴工作组及相关部门沟通协商,为推动项目落实争取资金。

随着山塘镇新兴至岗坳、马安至兴隆、西尾至金亭的路灯亮化工程全面竣工,20多公里的道路上立起了700多盏路灯。一盏盏路灯映射的是“大民生”,照亮的是“群众心”,不仅大大方便了沿线7个村委会近3万名群众的出行,还助力了沿线乡村产业的发展。

山塘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每件民生实事项目,都来自人民群众的现实诉求,在人大代表和村民的全程监督下,项目得到了进一步的重视,有效促进项目迅速落地见效。今后,山塘镇人大将继续带领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更多的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昭敏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