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9 09:56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本网讯 5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德银参加调研。

17日,调研组召开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听取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参会人员关于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调研组对如何做好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为切实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提升我市医疗保障法治化、信息化、标准化水平,增强医保基金抗风险能力,保障基金安全平稳运行,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调研组强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未雨绸缪,做好应对之策,通过提高医保覆盖面、完善异地就医相关政策、强化医保基金预结算管理等举措,促进我市医保基金可持续发展。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保命钱、救命钱。要推动完善医保信息平台建设,提高医疗救助的精准度和覆盖面,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和便捷化,积极推广人性化服务,促进传统服务和智能服务相融合,联合相关部门推动服务下沉,方便人民群众办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调研组先后前往英德市、佛冈县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听取当地政府情况汇报,察看医保服务相关站点运作情况。调研组还到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

 

许甜 黄永强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