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推进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14:58

市人大常委会推进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本网讯 5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直各相关单位对《关于解决清城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建设用地有关手续问题的建议》的办理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随着清城区城镇化的发展,区域人口不断增加,适龄儿童入学需求不断增大,学位供需情况成为人大代表关注的重点。今年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刘颖仪提出《关于解决清城区公办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扩)建项目建设用地有关手续问题的建议》,建议市政府协调相关部门,制定相关的管理办法,为学校内无争议地块建设项目提供政策支持,依规办理建设用地等有关手续,推进清城区公办学校、幼儿园的新建、改(扩)建建设项目,解决学位供给难问题。

邵军指出,各承办单位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畅通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制定工作计划,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解决点,敢于啃硬骨头,确保代表建议办好、办实、办彻底。要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做好全市摸底排查工作,分类梳理,分类解决。要加强学习交流,既要延续“清远经验”的创新精神,也要走出去学习其他市的经验做法。

 

谢丽萍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