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09:06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座谈会,研究讨论《关于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的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德银主持会议。

会上,督办组分别听取了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局、市林业局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的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相关问题开展讨论交流。

今年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林先柏提交《关于加强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的建议》,指出当前农村的饮用水安全仍然存在水源污染、水质检验缺位、饮用水安全知识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建议加大对农村饮用水安全重要性的宣传力度,开展对水源水质的监测,多方筹资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

杨德银强调,要提高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不断增强依法办理代表建议的政治责任感。要进一步强化细化代表建议办理措施,落实办理责任。各承办单位要严格办理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建议办理各个环节的工作,把建议办理实效作为衡量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重要标准,把工作着眼点放在解决问题上,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要密切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提升建议办理质量。承办单位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要主动与代表加强联系,及时反馈建议办理情况,认真听取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把与代表的联系沟通贯穿于办理工作的全过程。

 

黄晓宇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