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5-12 09:33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显担当

本网讯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响应下沉支援基层一线工作的安排,迅速组建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坚决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有力援军。自3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接受考验洗礼,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干部同工作、同值守、同作息,用初心和汗水展现了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担当,受到基层社区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在“敲门行动”中当好“信息员”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加入居住地的社区微信群,按照现居住地的就近原则,到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清明防火、安全生产等排查工作。

在社区微信群领到任务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及时报告单位并按时参加下沉社区支援工作,与社区干部并肩战斗。特别是清明节前后,与社区干部在学联社区、金湖社区、凤翔社区广泛开展“敲门行动”,逐门逐户进行人员筛查,登记在户人员信息情况,耐心向居民解释劝说、发放宣传资料,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真正倾力落实防控和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3月31日至4月16日,共有1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敲门行动”支援社区工作。

在基层一线中当好“服务员”

根据工作需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响应不区分节假日,与下沉社区干部同工作、同值守、同作息,全力做好支援社区服务工作。

在下沉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身穿“志愿红”,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工单核查、整理台账、登记返乡报备;协助社区干部护送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到服务点接种疫苗;协助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到各餐饮经营企业、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宣传检查,共筑疫情防控屏障。4月14日至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分4批党员干部先后下沉11个社区,下沉党员干部共50人次,用责任和担当奋战在基层一线。

在值守现场中当好“守门员”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社区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与公安干警、社区干部一同值守在小区门口。

党员干部们有的协助医护人员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有的协助居民录入个人核酸采样信息,全力配合社区干部为民排忧解难,一一解答居民问题,包括核酸检测安排时间、目前的最新政策、小区快递外卖接收等,用心用情服务好保障好群众应急需求。

“五一”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6名党员干部放弃假期,轮流下沉社区,坚守值班岗位不松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潘伟丽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