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丰阳镇:大榕树下“微讲堂”人大代表来开讲

发布时间:2022-05-11 09:13

连州市丰阳镇:大榕树下“微讲堂”人大代表来开讲

本网讯 “乡亲们,种植毒品是违法的,向政府举报有奖励,而且会为举报人保密。”“你们觉得现在夏湟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怎么样?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这是日前,连州市丰阳镇人大代表在夏湟村榕树下开展“微讲堂”后,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一幕。

为进一步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护群众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同时为了调研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成效,丰阳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组织夏湟片区人大代表深入夏湟村,在大榕树下与群众面对面用地方土话开展“微讲堂”,讲述毒品危害,开展“四禁”(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宣传及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调研。

在活动现场,镇人大代表、夏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黄海娇向群众讲述了毒品是什么、如何辨认罂粟等违禁植物、毒品对人体的伤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通过一些村中优秀党员的小故事带动群众共同参与乡村发展,还与群众交流了对夏湟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的建议意见。其他人大代表向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单,并解答群众的提问。

此次“微讲堂”宣讲时间不“长”,但做到利用“小场面”讲好“小故事”讲清“小道理”,增强了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群众听得懂也易于接受。村民黄叔说:“通过‘微讲堂’明白了毒品对整个家庭的危害是毁灭性的,我们村民一定要警惕。”他还表示,村中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很到位:“这条街道以前乱堆放现象十分突出,经过镇、村干部带头做、村民跟着干,现在道路两边干净整齐,整个街道变了模样,我很满意。”

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夏湟村通过党员及人大代表牵头逐组逐巷逐户发放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6000多份,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2000多份,助力清理垃圾杂物约13.3吨,通过动员村民拆除旱厕60多间,安装老鼠屋400多间,家禽圈养工作有序推进,村容村貌发生了大改变。

 

邓记雪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