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石角镇:人大代表助力拓宽发展路

发布时间:2022-05-11 09:12

佛冈县石角镇:人大代表助力拓宽发展路

本网讯 “山湖村的道路拓宽后,终于不用为会车而发愁了,我们厂的货车可以顺利通行了。”佛冈县石角镇山湖板厂负责人陈先生看着一辆辆载满货物的车进进出出,他高兴地说道。

从英佛公路通往山湖村委的道路长约8公里,但过去路面比较狭窄,最窄处宽仅2.5米。这条道路是山湖村2700多名村民出行的唯一道路。随着经济发展,进出运输和村民的私家车辆越来越多,狭窄的道路制约了山湖村的经济发展,也给村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镇人大代表、山湖村党总支书记刘宏桂经过调研,认为山湖村的道路拓宽工程刻不容缓。他组织山湖村的人大代表和村“两委”干部多次沿线实地查看,邀请村民代表到山湖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商议道路拓宽的问题,经过调研和民意收集,建议将原来道路扩宽到6米左右,并将《关于山湖村道路扩宽的建议》提交石角镇人大。“村的经济要发展,道路得先跟上,道路修好了,改变的不仅是交通状况,更是改变农村面貌,凝聚民心的粘合剂。”刘宏桂说道。

石角镇人大收到建议后立即向镇党委、政府反馈,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将建议移交镇生态办跟进办理。镇生态办马上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勘测和调研,入户听取民意。汇集多方建议后,确定将山湖村从元山桥到蜈蚣蚓的6.8公里村道拓宽到6米,并对道路旁的水圳进“三面光工程”,完善道路排水功能。经过多方努力,工程纳入了省四好农村公路单改双项目。2021年11月,投资440多万元的道路扩宽项目开始动工建设。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山湖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到现场督查工程建设的进度和质量,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推动工程顺利进行。目前拓宽道路路面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为村民安全出行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环境和经济发展保证。

“山湖村终于有了大改变,现在道路变宽了,道路好走了,村民行车安全多了,农产品的运输也方便快捷多了。”山湖村大果红花油茶种植大户张国增开心地说道。

 

刘锦宁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