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西牛镇:人大代表“随手拍”解民忧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09:03

英德市西牛镇:人大代表“随手拍”解民忧暖民心

本网讯 “这条路安装路灯之后,大家的视野更清晰更开阔了,晚上出行安全多了。”英德市西牛镇金竹片区人大联络站副站长丘兴达如是说。

连日来,随着广连高速英德西牛西出口至赤米楼下桥路段路灯亮化工程完工并全部调试完毕,该路段新安装的路灯成为周边群众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

“这个路段一直没有安装路灯,晚上车辆出行存在安全隐患,行人饭后散步也感觉瘆人……”

自2021年广连高速开通以来,英德市西牛镇金竹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不时会接收到群众反映这一问题,村民们要求安装西牛西出口至赤米楼下桥路段路灯的呼声很高。

2022年1月初,丘兴达与代表联络站站长何远新一起,前往该路段实地查看,商讨提交路灯安装建议事宜,并通过“随手拍”方式将相关相片以及安装路灯的请示报告等资料上报至西牛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

根据中心联络站的安排,2022年1月25日,金竹片区联络站邀请西镇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和20名驻站代表,召开专题议事活动,围绕西牛西出入口至赤米楼下桥路灯安装事项展开面商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安装西牛西出入口至赤米楼下桥路灯事关群众出行安全,十分必要也很迫切,要尽快向镇党委政府提出建议。

议事活动结束后,金竹片区联络站将相关建议情况整理后,上报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按办理流程交办。西牛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决定将该路段路灯安装纳入乡村振兴项目库资金申报事项予以支持,并明确要求有关部门抓紧制定项目建设方案。

2022年3月,西牛西出口至赤米楼下桥路段路灯亮化工程正式开工。期间,金竹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20名驻站代表分为两个代表小组,进行不定期包干监督,通过持续动态监督,小组定期汇总进度,全程强化工程监督。至2022年4月底,工程完工并全部调试完毕,总投资约22万元,全长1090米,共安装路灯56盏,周边群众夜间出行从此一路灯光相伴。

自2021年6月以来,西牛镇人大依托代表交流微信群开展“随手拍”活动,动员全镇各级人大代表随时随地以手机拍照,加以简单文字描述的方式,将发现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时“拍”到微信群上。各代表微信工作群累计收到代表上传照片(含小视频)31张(个),反映各类问题、建议17个,涉及农田水利、环境整治、道路交通等方面。

西牛镇人大负责人表示,“随手拍”不但畅通了民意诉求反映渠道,更是对人大工作的一种鞭策,收集汇总意见后,镇人大要及时提交和转办,督促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解决好问题,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下一步,西牛镇人大将继续围绕镇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继续运用好“随手拍”,广泛集民意、传民声、解民忧、暖民心,确保随手拍出“真实效”,代表履职尽责干出“真成效”。

 

蔡丽琼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