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州市保安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2-05-09 09:06

连州市保安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本网讯 近日,连州市保安镇保安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各级驻站代表共17人开展以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的调研视察活动,深入连州菜心产业集群示范基地查看现场耕作情况,助力推动连州菜心产业扩面、提质、增效,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下好“先手棋”,为打造连州菜心百亿富民兴村产业打好“主动仗”。

活动当天,代表们来到位于保安万全村的连州菜心产业集群示范基地。据保安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连州菜心是粤北地区独具特色的名优特色品种,是清远市委、市政府“十四五”规划期间重点打造的五大百亿级产业之一。该连州菜心产业集群示范基地占地1008亩,配备有30亩冷藏、鲜菜加工厂等,由专业农业公司承包,全程标准化种植,机械化生产,以“玉米-水稻-蔬菜”轮作,最大化利用耕地,可以输出连州菜心、丝苗米和玉米,预计年产连州菜心8000吨,建立“示范基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菜农”合作模式,三年内可以实现联农带农500户,人均增收30000元。

代表们在现场察看了耕作情况,大片平整的农田里插秧机来回穿梭,仿佛在编织着农户的丰收画卷,耕织着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保安镇人大代表冯江兰对连州菜心产业集群示范基地的种植模式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要下好‘先手棋’,结合示范基地的种植需求,邀请相关专家到村里开展新型农民培训,提升农民专业技术,让更多的农户享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政策红利,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保安镇人大代表黄海强则建议示范基地要做好种植成果展示,产学研结合,打好“主动仗”,推动建立菜心、水稻、玉米等农产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以科学指导农业产业,将其转化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让科技迸发出更强大的力量,最终以农业产业辐射带动乡村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同日下午,代表们还视察了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等工作,并在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13人,相关问题已由保安镇人大办进行交办处理。保安镇人大还组织驻站代表开展了2022年履职培训,强化“两化两员”培训和“智慧人大”APP培训等,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正确履职、有效履职的能力。

 

胡延臣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