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远首个县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在连山福堂镇挂牌

发布时间:2022-05-05 09:06

清远首个县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在连山福堂镇挂牌

本网讯 4月29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在福堂镇举行县级基层立法联系点挂牌仪式。在部分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的见证下,我市首个县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宣告正式亮相。

据介绍,福堂镇确定为连山基层立法联系点后,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积极做好有关筹备工作,草拟了立法联系点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立法联络员工作规定及工作职责,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通过并印发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各镇人大。同时,做好立法联络员的推荐和信息登记工作。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在福堂镇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县人大常委会多年来的立法工作,强调要把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加强基层立法工作、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的重要阵地和载体。会上,福堂镇党委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就立法项目征集提出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还介绍了连山五年立法规划(2022年-2026年)和2022年度立法计划。按照年度立法计划的安排,2022年,连山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挥人大的主导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工作,开展《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的制定工作,开展《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自治条例》的第三次修订工作,开展《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民族教育发展条例》《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乡道管理条例》(修订)的立法前期调研工作。

座谈会后,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了捐赠仪式,向福堂镇人大赠送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条例》《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村容镇貌条例》《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有机稻产业发展条例》等法规单行本。

 

 

陈惠萍 陆彤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