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主任会议>正文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4 09:18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召开

本网讯 3月23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陈焕雄、邵军、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王春梅出席会议。

会议经研究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代表工作计划、清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地方立法顾问团工作规定。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确定第四届广东省县乡人大工作创新案例的通知。根据通知,我市清城区人大凤城街道工委“探索人大代表联络站‘一站两点三圈’一体多元工作机制”入选广东省第四届县乡人大工作创新案例。该工作机制主要包括着力建强一个“站”,按“十有”要求建设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选优配强工作队伍,完善工作流程和制度,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同步拓展两个“点”,即打造基层立法联系点和设立听民声、解民忧联系点,创立立法工作品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构建三个“圈”,即代表监督圈、网格服务圈、共建共治圈。通过建立代表联络站一体多元工作机制,推动代表履职常态化、精准化、优效化,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作用得到更加充分发挥。这是我市县乡人大工作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的重要批示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学习了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还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蔡仲光宣讲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许甜 郑志刚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