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蔡仲光:建设高质量民营企业 为清远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2-03-24 09:17

全国人大代表蔡仲光:建设高质量民营企业 为清远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

本网讯 “我将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把惠及企业的政策传达到各企业中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3月23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广东远光投资集团董事长蔡仲光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表示,将继续讲好清远故事,积极向全国发出“清远声音”,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蔡仲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在北京的履职情况。

今年,蔡仲光向大会提交了15份建议,重点推动进一步减税降费、解决实体经济融资贷款难等问题。这些建议得到了主流媒体的重点关注,被多个主流网络资讯平台转载报道。3月5日下午,蔡仲光在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言中提出关于“加大信用贷款比重、降低贷款利率”等支持中小企业的建议。他的建议提出不到48小时,就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马贱阳的网络视频连线回应:“我们将及时研究谋划,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更好应对大宗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冲击,降低综合经营成本。”这让蔡仲光深切感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面展现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履职的高度政治自觉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蔡仲光表示,远光集团作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络单位,建立了基层立法联系点、企业行业人大联络站,充分听取群众呼声,将掌握的第一手情况提供给全国、省、市人大常委会作为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开展的参考。作为我市重点的民营企业,年纳税超过1亿元,多年以来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累计已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逾2000万元。“2020年以来,我坚持带领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企业生产经营整体平稳,直接保障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间接保障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为保障社会就业添砖加瓦。”

蔡仲光表示,将带领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稳企业稳经营稳就业,优化企业发展规划和战略部署,全力推进落实今后五年各项工作部署,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民营企业,为实现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许甜 郑志刚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