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何桂芳“声”入瑶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带领村民发展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18 09:26

全国人大代表何桂芳“声”入瑶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带领村民发展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本网讯 “党和国家对增进少数民族民生福祉、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的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兄弟姐妹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意,让作为少数民族代表的我倍感幸福、倍感温暖、倍感振奋!”

 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山联村党总支书记何桂芳先后在寨岗镇人大主题公园和山联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瑶汉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期间的心得体会。

 “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我的内心非常激动。报告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也清醒看到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更看到了国家强有力的政策措施,令人信心百倍、备受鼓舞!”何桂芳表示,作为来自广东欠发达地区的少数民族代表,履行代表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今年,他围绕广清永高铁和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教育、人才、两山实践创新等方面提交了28件建议。

“乡亲们对高铁的期盼,我一刻不敢忘。”何桂芳连续7年为广清永高铁项目积极建言,今年是本届全国人大代表任期的最后一年,他再次带着乡亲们的心愿踏上履职之途,建议支持广清永高铁广东段在2022年先行动工建设。让他感到振奋的是,“关于广清永高铁今年动工的建议,在3月8日那天就收到了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和中铁集团的回复,表示将加快推进项目的进展。”何桂芳说,将继续跟踪推动项目进入实质性的开工阶段。

“接下来,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人大代表和村党总支书记双重身份的职责履行好。”何桂芳表示,结合本职工作,当下最重要的是带领村民发展好村里引进的产业,“铁皮石斛项目现正红红火火建设场地,竹盐项目已进入研发阶段,计划推出保健品和日用品等,两个项目将带动更多村民就业,让他们有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我们要牢记嘱托,继续保持人民至上的初心情怀,扎根基层土壤,奉献乡村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交出一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甜 唐雪莲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