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7 09:53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本网讯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深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在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市人大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人大职责。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全面加强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

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立足人大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地区立法工作的指导,督促各项惠及民族地区群众的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及时听取和反映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的心声,高效高质办理民族地区人大代表建议,助推我市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要扎实做好地方组织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地方组织法最新精神特别是对地方人大的新要求,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则,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四个机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认真对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新一年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完善年度工作安排,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许甜 郑志刚 李本利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