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代会>正文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归来谈感受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4 16:53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归来谈感受话发展

本网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期间,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聚焦“三铁工程”,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争取国家政策和资源支持,奋力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3月12日,周海波、何桂芳、韦庆兰等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归来,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谈感受、话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球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焕雄,秘书长王春梅参加座谈。

刘汉球表示,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在大会期间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围绕推动清远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议议案,为清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代表们返清后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继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履职担当,在本职岗位上、行业领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有关建议议案落地见效,进一步增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代表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周海波:

将市一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县、镇、村

“经过这次大会,清远人民距离实现‘三铁梦’又迈进了一步。”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周海波透露,大会期间,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关于广清永高铁尽快动工的议案得到了广东代表团85名代表的联名支持。而作为医疗界的代表,他多年来围绕医保省级统筹、用好管好医保基金、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等方面发声发力。他表示,履职归来,将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将清远的医疗体系建设得更好,把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得更高,进一步推进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把清远市人民医院建成省级区域医学中心,并将市一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县、镇、村,让老百姓能够就近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提升老百姓就医的获得感、体验感。

全国人大代表、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山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何桂芳:

更有干劲、更有信心、更有决心实现共同富裕

“今天的中国乡村,一幅农业兴旺发达、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幸福富裕的壮美画卷正在绘就,我感到更有干劲、更有信心、更有决心实现共同富裕!”全国人大代表、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山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何桂芳表示,作为一名来自欠发达地区的少数民族代表,履行代表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今年,他围绕广清永高铁和高速公路建设、乡村振兴以及教育、人才等方面提交了28份建议,积极为清远尤其是民族地区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接下来,我将结合本职工作带好头,为乡村振兴、为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中和电站运行工韦庆兰:

抓住机遇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能够把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上,并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关注和支持,让我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和发展信心。”履职五年来,全国人大代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中和电站运行工韦庆兰重点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振兴,共向提交了30多份建议,为民族地区谋发展,为山区人民办实事。“希望民族地区的交通尽快发展起来,把农产品带出去,把游客带进来,让更多的民族文化传向四方。”今年,她把绣有石榴花的壮绣手帕带到北京,在会场进行了展示,寓意“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有了这么多政策的支持,我们要抓住机遇加油干,全力以赴推动少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许甜 郑志刚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