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代会>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广东代表团“云端”对话: 直奔主题提建议 直面问题来回应

发布时间:2022-03-10 09:32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广东代表团“云端”对话: 直奔主题提建议 直面问题来回应

本网讯 “炼油转型升级及乙烯提质改造项目对我们意义重大,能否加快审批流程?”3月7日晚,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广东代表团举行视频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尹兆林抛出这个话题。

“会后我们立即组织研究,明天给您一个答复。”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夏农现场回应。

3月7日晚,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广东代表团举行视频座谈会,代表们直奔主题提建议,司长们直面问题来回应。

“今天一方面是对已收到的意见建议做初步集中反馈,另一方面是进一步听取代表们还有哪些建议。”座谈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开门见山介绍,已收到广东代表提出的100多条意见建议,涉及大湾区经济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多个方面。

进入“一对一”交流环节,代表们“直奔主题”提建议,司长们“直面问题”来回应。

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委书记殷昭举最为关注三条铁路建设。他建议尽快推进广清永高铁开工建设,对京广铁路广清段进行升级提速改造,推动广清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这对于破解区域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意义重大,希望国家发展改革委能够支持”。

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副司长郑剑回复说,广清永高铁项目已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接下来将加强与广东、湖南两省以及国家铁路集团对接协调。“京广铁路广清段升级提速改造和广清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这两个项目抓得很准,利用既有线路提升运力,减少投资、提高效率,重点是把技术方案做好做细,这两个事我们觉得比较有希望。”郑剑说。

一个半小时的互动时间过得飞快,代表们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区域协调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话题反映群众呼声、提出问题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司局负责人现场一一进行答复。

“今天的座谈会时间短、效率高,对推进工作很有启发帮助。”苏伟边听边记,也给代表们吃下“定心丸”,“我们会把意见建议都带回去认真组织研究,具备条件能够办理的,尽快落实;需要进一步沟通协调的,抓紧推动;条件尚未成熟的,持续关注。请代表们放心!”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