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28 09:11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本网讯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精神入心入脑。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带头持续深入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常委会党组会议的第一课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常设议题、机关各级党组织的长期主题和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培训的第一课程,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确保精神落细落实。抓紧修改完善《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暂定稿)》,将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度融入方案中,进一步明确、细化各项工作的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加强部门沟通联系,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人大工作精神的贯彻落实,针对《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暂定稿)》涉及党委组织、宣传、统战、编办、党校等多个部门的重要工作,主动加强联系对接,推动有关部门落实相关工作任务,形成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四个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职,紧扣市委中心工作“三铁”工程等,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实现“交通补短、清远不远”。要加强干部培训和纪律作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赴省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的有关情况及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扎实推进文化强省、文化强市建设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保密管理有关文件精神等内容。

 

潘伟丽 李本利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