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15:07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本网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列席会议。

会议邀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代表联络处二级调研员李跃荣进行专题授课。李跃荣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清远发展实际,深入解读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充分发挥清远市各级人大和代表作用,为清远市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和动能提出了思考性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行动力。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自信、制度自信和政治定力,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

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精神,联系实际大力发展和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站位全局加强和改进人大各方面工作,锚定“在全市有影响、在粤东西北走在前、在全国人大系统有特色”工作目标,扎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服务中心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找准人大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更好地发挥人大常委会的重要作用,自觉地把人大工作同聚焦建设“融湾崛起排头兵、城乡融合示范市、生态发展新标杆、双区魅力后花园”的目标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紧贴市委高度重视、人大职责所系、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工作。

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各方面的工作和建设。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人大机关干部,要加强对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许甜 潘伟丽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