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07 09:14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 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先觉到会指导。

会前,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

会上,王春梅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机关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互相提醒的氛围,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还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收集的意见建议情况以及会前准备情况。

陈先觉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得力,勇于刀刃向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是一次认真、务实、团结的会议。

王春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狠抓整改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将会前会中检视的问题,列清单,建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抓紧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巩固提高学习教育的主要措施。党组成员个人检视剖析的问题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也要同步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忠诚履职尽责,在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党代会精神,省、市两级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经验,深入谋划今年工作,以建设“四个机关”、模范机关和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砥砺初心、履职尽责,持续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人大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潘伟丽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