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6 11:26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本网讯 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传达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球、邵军、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

刘汉球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工作安排,精心谋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坚持守正创新,实现宣讲宣传有深度有力度有广度;聚焦“急难愁盼”,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持续巩固成果,奋力推动“十四五”人大工作开新局,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

刘汉球强调,接下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握和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不断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把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强化践行“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持续发力,以建设“四个机关”、模范机关和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守正创新干事创业;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坚持常学常悟,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深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感悟思想伟力。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人大实际,坚持领导带头学、突出重点学、创新形式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化宣传宣讲,坚持以机关带系统,加强宣讲调研,用好红色资源,形成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合力。

坚守为民初心,坚定不移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强化斗争意识,干事创业意识,以“坚持一线站位,对标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的要求谋划清远市“十四五”人大工作。要对标斗争任务,紧贴人民群众关切和期盼,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到清远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要提升斗争本领,重点围绕高质量推进“广清深度一体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三铁”工程等中心工作精准发力,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做务实之功。

持续巩固成果,坚定不移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制度化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总结运用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推动形成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人大工作更贴民心民意。要从严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引导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常态长效。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先觉到会指导。

 

许甜 潘伟丽 郑志刚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