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单位联席会议 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1-20 09:13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单位联席会议  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本网讯 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汉球带队到佛冈县高岗镇召开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单位联席会议,对2021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和筹划2022年工作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德银,以及驻高岗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组团结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汉球一行先到高岗镇瑶洞自然村走访慰问脱贫监测对象,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在村民家中,刘汉球亲切地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及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坚定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他叮嘱驻镇工作队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要对脱贫监测对象动态跟踪,及时掌握其家庭变动情况,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在联席会议上,高岗镇政府及驻镇工作队分别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组团结对单位围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和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汉球表示,前一阶段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大家要共同努力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继续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消除风险,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入推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围绕高岗镇新的发展思路,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明确责任分工,促进当地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推动乡村振兴的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动起来,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驻镇工作队要调动组团结对单位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协调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争取推动高岗镇社会经济发展走在佛冈前列。

 

许甜 郑志刚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