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东华镇:人大代表走进园区 助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9 17:04

英德市东华镇:人大代表走进园区 助推绿色发展

本网讯 备受人民群众关注的英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区污水处理厂何时实现运营?该污水处理厂怎样运营?后续工作中要注意什么问题?对群众生产生活有何影响?日前,英德市东华镇人大组织企业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共16人,带着以上问题视察了英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区污水处理厂相关项目工程建设情况。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英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区污水处理厂相关项目建设现场,对往流镇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运行情况开展视察,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污水处理流程。英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区污水处理厂位于园区中区开发大道西侧,滃江南侧,服务范围为英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区范围,主要收集处理纳污片区的企业工业废水和企业产生的生活污水以及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

实地视察后,代表们来到东华镇企业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座谈,听取项目负责人对污水处理厂相关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对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资金投入、工艺流程、计划竣工时间和未来运营计划等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代表们与园区相关企业负责人针对中区污水处理厂的运作模式、雨污分流以及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后续工作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代表们表示,污水处理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英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镇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水资源的重要性和污水治理的紧迫性,高度关注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配合,提前研判、协调,加大督查和监管力度,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施工方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安全、保质量、保环保、保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

施工方表示,将以此次代表调研视察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改进工作,力争2022年1月底完成厂区主体工程,2022年4月实现试运营。

本次视察活动中共梳理出代表建议5件,由镇人大办形成问题清单,经镇人大主席团讨论形成书面建议转交镇政府进行办理。

东华镇人大负责人介绍,在英德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该镇已于2021年10月在英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了企业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主要从企业矛盾纠纷化解、企业招工、高新区配套建设等方面开展服务工作,通过人大代表密切联系服务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将企业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破解企业经营发展难题的“服务站”,推动高新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后,企业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在开展代表活动中认真履职,协助推动园区企业工作,督促检查园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等工作进展情况,密切代表与企业职工的联系,认真听取企业职工的声音,助推高新区内企业健康绿色发展。

 

 

何伟荣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