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悟精神 谋思路 连山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9 17:03

悟精神 谋思路 连山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本网讯 1月17日上午,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会议精神,从思想上学深悟透,启发工作思路,进而谋篇布局,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全覆盖深入学 推动会议精神在壮乡瑶寨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基本情况,重点学习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会议指出,各个工作报告内容翔实、主题突出、条理清楚,既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后工作作出了科学认真的谋划,意义深远、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指导性。

下一步,连山人大常委会将通过党组会议学、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学、各镇人大学,切实推动学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在连山人大系统实现全覆盖,推动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在壮乡瑶寨开花结果。

谋思路促成效 以会议精神指导连山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提出,将根据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谋篇布局,做好连山人大各项工作。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维护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和作用,确保人大工作与县委工作部署同向发力。

持续深入推进主题学习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机关学习教育全方位开展,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持续深入推进组织建设。对照落实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总结3年来县乡人大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查找差距不足,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县镇人大建设基础。

持续深入推进职能发挥。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努力推进依法治县;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方式,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坚持民生实事票决制,推进民生实事办理走深走实。

持续深入推进特色创建。深入推进与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以及广东肇庆市怀集县建立省(市)际人大区域合作新模式,不断拓宽代表履职新渠道;充分利用太保、小三江镇2个人大代表综合培训中心新平台,持续加强人大代表业务学习、技能培训;以创建最美代表联络站为抓手,以点带面,全面提升代表联络站实体平台建设;完善人大代表“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努力提升代表履职水平。持续深入推进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四个机关”建设任务促进人大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通过学习贯彻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连山人大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将找准定位,谋篇布局,同向发力,将连山人大工作推向新台阶。

 

郝昊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