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清远市人大代表成建红:为增进民生福祉建言助力

发布时间:2022-01-07 09:10

清远市人大代表成建红:为增进民生福祉建言助力

本网讯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我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乡亲致富。”

事业小有成就便回乡反哺,清远市人大代表成建红对家乡怀有深厚的感情。

成建红出生于九龙镇大陂村,目前是英德市九龙商会会长。从2007年开始,成建红连续四届当选英德市人大代表。2017年,他当选为清远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并在2021年再次连任清远市第八届人大代表。十多年来,他把企业生产经营和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紧密结合,积极建言发声,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他热心公益,主动关爱弱势群体,他履职尽责,助推乡村振兴。

关注民生,热心公益事业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还是一份社会责任,更是组织和群众对我的信任。”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成建红始终以炽热的代表情怀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传达民声,每年接待和走访选民百余人次,并能结合镇村的实际情况分析思考、建言献策。

2021年,在联系走访群众时,成建红发现有不少老人因行动不便而耽搁了到英德市区办理社会保障卡开通业务。针对这一问题,他向镇政府提出建议,由人社部门协助银行每年至少1次到镇村(社区)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养老、医疗等社保业务的办理服务。该建议得到了九龙镇政府的重视,并在全镇每个村(社区)均专门安排一名工作人员上门到户为群众办理社保业务。

多年来,他多次资助镇村文体活动、文体设施和治安设施升级、乡村修路建桥、村委会办公条件改善等。如在得知九龙中心小学校门前道路狭窄存在交通隐患的情况后,他慷慨解囊投入资金协助拓宽了道路,解决了学生上下学拥挤的窘况。每年春节期间,资助青少年文艺健身活动以及走访慰问村中60岁以上的老人,成了成建红过年的固定“节目”。

身当表率,凝心聚力促和谐

“企业要红火,党旗一定要火红。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九龙企业家、乡贤拧成一根绳,在党的领导下,携手共进。”2019年6月,英德市九龙商会正式成立,成建红出任第一届会长。他积极组织商会活动,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九龙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和2021年的“6·30”活动中,在成建红的带动下,九龙商会累计捐款140万元。2021年,九龙商会号召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奉献爱心,为九龙中学、九龙二中、九龙中心小学筹集资金近60万元,用于教室和宿舍200台空调的购买与安装。

2020年疫情期间,成建红带头复工复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组织商会成员抗击疫情,为九龙镇捐赠口罩、防寒大衣、体温枪等价值近10万元的物资。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在群众有困难时,就应该站在最前排。”

成建红表示,人大代表要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吴金澜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