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区太和镇:人大代表以“心”换“新”,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2-01-06 08:59

清新区太和镇:人大代表以“心”换“新”,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本网讯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增长,城市宜居程度变成了城市建设的主要指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民生重点工程,是基于城市现代化、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清新区太和镇人大代表通过长时间的实地走访调研,发现太和镇老城区小区相当一部分已经建成了20年以上,由于原来设计标准比较低,管网破旧、公共服务缺失等直接关系到生活在小区里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老城区属于重要地段,太和镇人大代表深入小区现场实地视察、听取小区改造进度,收集、梳理居民需求,解决居民所急所盼的问题,调解工作中所出现的问题,助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得到有序提升。

加大宣传力度 提升群众知晓率

太和镇人大代表深入多个老旧小区走访群众,加强舆论宣传,提升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的认同度和知晓度,让广大居民更加深入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政策。

同时,在改造前对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摸底,将居民亟待解决的问题收集分类,并与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对接,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将群众最盼望解决的问题,尽快纳入改造计划,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急事难事。

改造听民意 提升居民幸福感

太和镇人大代表在走访期间,认真倾听群众的建议和期待。代表们的工作笔记上密密麻麻记满了群众的心愿,也有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环境设施状态落后,小区道路过窄,停车位不够,有的私家车占用公共娱乐场所的活动空间,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娱乐活动;水电基础设备过于老化,管线长时间没有更换,造成小区因水电管线问题而发生路面坍塌、停水停电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小区道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破损严重,安防技防设备不完善等等。

代表们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极其复杂的民生工程,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和优势,收集选民的意见和建议转交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并检查督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办理,帮助居民群众解决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小区改造工程落实落地。

现场督进度 民生问题实时跟进

为了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代表们密切关注改造进度,全程跟踪监督。

在玄真社区滨江路96号小区改造现场,人大代表走进改造工地,询问施工方当天的施工进展,嘱咐现场施工的工人注意安全,同时,也将群众的期待与施工方积极协调,督促做好建设工作,合理组织施工计划,严格把关施工过程,既要保质保量、按时交付工程,又尽可能减少改造过程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

 

陈碧颖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