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清城区人大代表余思伟:推动落实民生微实事 居民出门见公园

发布时间:2021-12-30 11:03

清城区人大代表余思伟:推动落实民生微实事 居民出门见公园

本网讯 原本破旧的人行道变成了沥青路,更平整宽敞;原本阴暗、容易滋生蚊虫的场所变成了明亮整治的小公园。一些以前被居民称为“脏乱差”的场所已被改造为环境优美的小公园。

12月22日上午,在位于清城区凤城街鹤堂社区的三角休闲小公园里,77岁的黎亚洪正在给公园的绿植浇水。对于这个今年10月底才建好的小公园,黎亚洪格外爱护。“这些植物都是新种的,浇水少了会很难养活。”黎亚洪说,其他居民也都很自觉地保护公园的绿植和维护环境卫生。

三角休闲小公园 航拍图

平整多彩的地面、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几台崭新的健身器材……这500多平方的小公园在今年8月前还只是一个存在“脏乱差”等问题的小平台。“又脏又臭,只要下雨,地面就会积水。”已经在麦围二街住了十几年的居民梁月容对小公园原来的样子记忆犹新。梁月容介绍说,因为麦围二街29、31座都是老旧小区,下水管道经常堵塞,今年公园建成后不但下水管道都通畅了,环境还大变样,很多和她一样的老人家买完菜后都会在公园坐一会儿,晒太阳聊天。

朱围A7小区公园

跳舞、健身、打牌、聊天,与三角休闲小公园相隔百米的朱围A7小区公园里,不少居民趁着好天气走出家门,享受这几天难得的好阳光。刚跳完广场舞的陈社金就是其中一员。陈社金说,以前小区没有公园,只有一个种了几棵榕树的大平台,因为缺少打理,榕树的果子经常掉到满地都是,加上没有规划停车位,车辆会直接停进小区,“以前都不敢带小朋友到楼下玩。”

“余代表,公园可以增加一些桌凳吗?方便我们打牌。”“最好能增设一个水龙头,这样我们有空也可以帮忙给植物浇水。”见到清城区人大代表、凤城街道鹤堂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余思伟,在三角休闲小公园散步的居民陆续上前提出自己的建议。余思伟认真地一一记录下来,并向大家介绍了公园下一步的建设计划。

居民在朱围A7小区公园健身

去年,余思伟在走访中有社区群众反映住所周边环境“脏乱差”,希望改善人居环境。随后在人大代表接待活动中,余思伟再次收到群众类似的诉求。余思伟结合街道相关工作实际,主动联系街道建委办进行协调,以社区“微改造”及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对两个社区公园进行设计改造。随后,两个社区公园改造项目于今年5月和8月相继动工,如今已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社区还会为这两个公园配置石桌石凳,还有宣传栏。”余思伟说,鹤堂社区单体楼较多,楼龄较长,休闲场地不多,健身器材破旧,其中麦围二街29、31座和朱围A7小区,都是凤城街道较早期建成的居住区,目前居住的多为老年人和小孩。由于住宅楼老旧,存在下水管道堵塞、车辆乱停、地面坑洼等问题。为了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让大家能“出门见公园”,社区一方面走访小区,另一方面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选择在这两个地方建公园。

“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前,我们都会先让居民选出每栋楼的楼长,由楼长收集大家的意见,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改造工作。”余思伟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两个公园都在今年的10月建成。朱围A7小区公园占地2000多平方米,后期将会配套儿童娱乐设施。为丰富大家的娱乐生活,社区还会不定时地在朱围A7小区公园举办义剪、科普等志愿活动。

 

叶慧勤 马文君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