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13 09:19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演讲比赛

本网讯 “同志们,我们多么有幸生在这个时代,共同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志们,我们多么有幸能在人大机关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坚强制度保障!我,为中华民族而骄傲,我,为人大制度而自豪!”

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题演讲比赛,13名参赛选手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有的引经据典、有的说理透彻、有的论析精辟,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向上向善、充满正能量的人生感悟,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才华和风采。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神饱满,用深情的语言、铿锵有力的声音、自信昂扬的姿态,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杨溢锐荣获一等奖,办公室行政科徐艳、教科文卫工委谢丽萍荣获二等奖,法工委刘旭、人事老干科黄倩雯、选联工委董贤亮、综合科刘嘉钰荣获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进一步引导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铸就信仰之魂、厚植党性之根、砥砺担当之能。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坚持以学促干,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不断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促进工作落实,打造一流的人大机关,努力创建成为模范机关和国家级文明机关,以“坚持一线站位、建立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目标统领“十四五”全市人大工作,推动清远人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春梅,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郭笑燕 许甜

来源:平台管理